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终于在一领域超中国 印网民却很谦虚:没啥好骄傲

印度终于在一领域超中国 印网民却很谦虚:没啥好骄傲
2018年01月03日 08: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外媒体称,印度2017年12月的液化石油气进口量达到240万吨,首次超过中国230万吨的进口量,成为全球最大的进口国。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在国内推动居民做饭采用液化石油气,取代此前用的柴火和牲畜粪便等。

  液化石油气具有污染少、发热量高、易于运输、储存简单、供应灵活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印度少见的能在一个领域“赶超”中国,却让很多印度网民开心不起来:“进口超过中国,没啥好骄傲的,应该挑战谁出口的更多。”,“好日子终于来了,印度人口超过中国人口,进口也超过中国,其他不如中国。”

资料图:石油管道资料图:石油管道

  还有的印度人认为这敲响了警钟:“大量进口液化石油气是真荣誉还是假荣誉?我们应该在其他更有意义的方面打败中国。”,“这是个好消息吗?中国正发展太阳能,所以液化石油气的进口减少了。”,“这么大规模的进口不是成就,而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但也有印度人觉得这是件积极的事:“不懂为什么人们消极地看待这件事,随着人口增长,液化石油气的使用必然增加。另一方面,液化石油气已能输送到印度农村。我们的母亲、姐妹们不再烧木头做饭了,他们不再吸入黑烟。”

  其实纵观2017全年的液化石油气进口量,印度月均进口量约为170万吨,远低于中国的220万吨,不过据国外推测,印度的液化石油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为液化石油气车辆可减少尾气,成本效益更高,这也促使印度加大对液化石油气的使用量。

资料图:莫迪资料图:莫迪

  我国近年来虽在大力发展新型清洁能源,比如太阳能、风能等,但也在积极进口一些优质的化石燃料。比如中俄将在北极地区开展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它是目前全球在北极地区开展的最大液化天然气工程,预计到2019年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能向中国稳定供应6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量的能源消耗,但印度的GDP明显不如中国,但看到某些能源的进口量却越超过了中国,这才是印度人不开心的真正原因。(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