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拦截要大陆军机回头 我军飞行员回应:别干扰我

台军拦截要大陆军机回头 我军飞行员回应:别干扰我
2017年12月21日 09:2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台媒报道称,解放军军机20日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战机立即升空“拦截”并警戒,此消息已得到台防务部门的证实。绿媒报道时还特别强调,此次台军飞行员面对解放军时霸气要对方“回头”。不过,事实却是解放军军机非但没有退却,还淡定喊话:“请不要干扰我行动。”

  图为解放军轰6战机(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防务部门20日表示,大陆上午出动多架次、多型号军机执行远海长航,其中Tu-154经宫古海峡航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Su-30、IL-78、轰6等型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此外,运8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经宫古海峡飞返驻地。

  对此,绿媒回忆此前解放军绕台飞行时,台军曾遭解放军军机广播点名“立即离开,否则后果自负”,并称这一次台军可是很“霸气”……

  绿媒透露细节指出,20日下午1时30分许,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战机立即升空“拦截”警戒。随后,解放军军机用无线电在航空紧急频道上对台军喊话:“我是中国空军,现在国际空域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行动。”

  绿媒紧接着炫耀称,台军飞行员面对解放军军机喊话“霸气地给予了简洁有力的回应”要其“回头!”

  然而,情节似乎并没有照着绿媒的剧本发生。据了解,解放军军机并没有退却,仍淡定喊话:“我是中国空军,现在国际空域进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行动。”

  解放军恢复绕台飞行以来,一贯喜欢“搞事情”的绿媒数度在报道中充满挑衅的意味。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解放军17、18日连续两天绕台飞行,有岛内绿媒在报道时刻意叫嚣:“若解放军进入台“领空”,很有可能被台军击落……”不过,岛内网友的第一反应却是:“你敢吗?”

  与此同时,面对近日来解放军连续多日绕台飞行,台军似乎早就习以为常。据报道,台防务部门20日回应此事时就表示,大陆机、舰远海长航已常态化,如无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新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针对台媒炒作“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11月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了解,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综编/海外网 李萌)

朝鲜韩国士兵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