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代表弃美访中俄 请求两国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代表弃美访中俄 请求两国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2017年12月20日 15:00 新浪军事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搅局巴以冲突之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美国已经丧失了“调停者”身份,并已派出代表团前往中国和俄罗斯,请求两国在巴以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海峡时报》今天(20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既然特朗普于12月6日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部,美国便不能再担任谈判的调停者角色。

  《海峡时报》报道截图

  据《耶路撒冷邮报》援引巴勒斯坦新闻机构Wafa消息称,阿巴斯已于19日派遣代表团前往莫斯科和北京。

  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巴勒斯坦代表团成员拉法特(Saleh Raafat)称,阿巴斯要求代表团敦促中国与俄罗斯领导人支持和平谈判。

  “我们现在正在俄罗斯,一部分人将前往北京传递同样的信息,即在联合国旗帜下寻求国际支持进行和平进程的重要性”,拉法特告诉法新社。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执行委员会成员马吉拉尼(Ahmad Majdalani)领导代表团前往北京,他表示巴勒斯坦官方不会再与美国的和平进程大使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进行任何会面。他告诉《耶路撒冷邮报》:“巴勒斯坦方面没有人会跟格林布拉特会面,不管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

  周一(18日),阿巴斯重申对美国作为中间人一角的反对,“任何人允许美国重新拥有和平进程的伙伴或者调解者身份,都是疯狂的”。在当天的巴勒斯坦领导人会议上,阿巴斯说:“美国是站在以色列那边的,支持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表示对于明年一月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来访,他们也将采取抵制措施。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图自视觉中国

  巴以和谈自2014年来冻结至今。据悉,阿巴斯今天将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面。周四,他将前往法国与马克龙进行会晤,以期推动欧盟在巴以和平进程中扮演的积极角色。

  中俄两国表态巴以冲突

  19日,俄罗斯外交部批评了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耶路撒冷决议草案上投出的否决票。“不幸的是,美国选择了一种违背国际社会意愿的做法,并且正在稀释中东和平进程的国际法律框架。”

  俄罗斯外交部推特截图

  12月14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支持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共识解决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希望早日重启巴以谈判,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