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5架中国军机进入苏岩礁附近空域 韩战机拦截

韩媒:5架中国军机进入苏岩礁附近空域 韩战机拦截
2017年12月18日 14:2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海外网12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5架中国军用飞机一度进入苏岩礁西南部的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紧急出动F-15K战机等。

  韩联参表示,中国军用飞机飞越日本“防空识别区”后经由韩国“防空识别区”,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47分左右到达苏岩礁西南部的韩国“防空识别区”周边区域,最终飞回中国。

  韩媒称,今年1月9日,曾有10余架中国军用飞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紧急出动10余架战斗机前往该空域进行巡航。

  2012年3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就苏岩礁曾表示,中方关于苏岩礁的立场是明确的,苏岩礁所处海域位于中韩专属经济区主张重叠区,其归属须双方通过谈判解决。在此之前,双方都不应在该海域采取单方面举动。同时,中韩双方就苏岩礁问题也是有共识的,即该礁不具有领土地位,中韩双方不存在领土争端。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