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几十个船坞能造超级航母 具备能力随时可动工

中国有几十个船坞能造超级航母 具备能力随时可动工
2017年12月17日 17:04 新浪军事

  中国001A型航空母舰目前已经准备海试,而未来的新国产航母发展计划也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据互联网媒体消息,中国可能已经同步开建下一艘被称之为002型航空母舰的新舰,该舰有可能会改用平直式甲板,并可能考虑配备弹射器系统,同时有可能把排水量增加到8万吨左右。

  当然,在002型航空母舰之后,也还会有排水量更大的国产航空母舰陆续开建。外媒曾经分析认为,中国可能将在未来10年之内拥有6个航母编队,其中也将包括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而如果应用反应堆技术的话,新的国产航母排水量应该就会更大,因为核动力的价值主要是体现在大型航空母舰之上,美国现役的10艘10万吨排水量尼米兹级航母均为使用核动力的航空母舰。

  实际上,中国目前拥有的大型船坞数量是很多的,其中能用于建造10万吨航母的船坞数量也不少。美国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长度为333米,甲板最大宽度为76米,参考尼米兹级航母这一体型数据的话,中国就拥有30多个可以建造超级航空母舰的大型船坞,这些船坞的长宽数据均超过了航母的标准规格。

  因此,从硬件配置的角度看,中国实际上已经有足够多的资源可以用于开建大型航空母舰,而且中国的造船工业技术储备也已经可以满足生产大型航母的需要,现在中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确定新型航空母舰的生产数量及建造规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拥有排水量更大的核动力航母,专用的航空母舰护航编队也将很快组建形成。(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