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建造一批护卫舰用于外销 这国一次买四艘!

中国正在建造一批护卫舰用于外销 这国一次买四艘!
2017年12月17日 16:51 新浪军事

  外媒报道称,中国目前可能已经开建新一批护卫舰,不过这些护卫舰都不是自用版本,因为这一次建造的是马来西亚订购的出口型护卫舰。此前马来西亚海军购买了4艘中国国产近海护卫舰,这些舰船将从2019年开始交付给马来西亚海军,预计建造周期约为24个月,因此现在生产工作应该已经正式启动了。

  马来西亚实际上很重视舰艇编队的发展,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马来西亚就陆续采购了很多新的进口舰艇。为了节约经费,马来西亚采取了重视质量、重视实用的发展方式,优先引进有实际使用效益的近海护卫舰。2006年开始,马来西亚从德国采购的6艘“吉打”级近海护卫舰开始入役,这些护卫舰替换了早期的巡逻舰,配合一些排水量更大的舰型,可以发挥一定的实际作用。

  目前,马来西亚目前还在继续采购新舰,因为马来西亚提出了引进多达18艘近海护卫舰的计划,中国提供的设计方案及采购价格让马来西亚感到非常满意,所以马来西亚决定首先从中国引进4艘近海护卫舰。当然,马来西亚也希望获得技术转让,因此这4艘近海护卫舰的建造工作可能会分为两批次,其中第一批次的2艘新舰将在中国建造,而第二批次的2艘新舰则可能在马来西亚的造船厂完成生产工作。

  通过技术的提升,中国的出口型舰艇实际上已经赢得了非常可观的市场。目前中国为阿尔及利亚供应的3艘C28A轻型护卫舰已经全部到货,这3艘新型护卫舰替换了科尼级护卫舰成为阿尔及利亚海军的主力舰型。而巴基斯坦方面也引进了中国的新型护卫舰,并对中国054A型导弹护卫舰有浓厚兴趣。如果054A型护卫舰增加外销型号的话,中国出口型舰艇的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