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通过“公投法” 港媒批或是“引火自焚法”

台湾当局通过“公投法” 港媒批或是“引火自焚法”
2017年12月14日 11:38 环球网

  原标题:台专家批“公投法”易变“引火自焚法”:对着大陆玩火,会烧台湾自己

台湾私立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主任陈钦春台湾私立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主任陈钦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所谓的“公民投票法”日前三读通过,引发不小争议。台私立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主任陈钦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投法”很容易变成“引火自焚法”,对着大陆玩火,不小心会烧到自己。他说,“台湾并非空旷之处,内政之乱,好比家中堆满杂物,一点燃会引发大火”。

  据香港中评社12月14日报道,陈钦春对记者说,“世界上任何政府通过的公投法都有缓冲、设有防火墙,台湾这次通过的‘公投法’看似有所限制,如‘领土’不能变更等,但台湾为拿掉‘鸟笼’,大幅放宽成案标准,形态接近‘空白的动员战乱时期条款’,空白地方随时填写法案,一通过,政府必须执行,遇到争议才申请‘释宪’,等于‘公投法’直接盖掉‘宪法’”。

  对此,陈钦春批评,这种“公投法”极具危险,无疑是“引火自焚法”,不小心一点燃,会烧到自己。“台湾并非空旷之处,堆满杂物,尤其内政乱七八糟,‘公投法’某种程度可能变相鼓励民众拿着火,对着大陆点燃,对着大陆在玩火,会烧到自己”。

  如今,外界最担心的是“公投法”会影响两岸关系,如果发起“全面要求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公投法”,会不会通过?对此,陈钦春回答说,机会很高。“现在民进党执政,有人忧心搞‘台独’,但是换成国民党执政,说不定加速统一”。

  陈钦春进一步说,两岸也许分隔太久,台湾认为大陆生活不如自己,但如果再过20年,大陆什么都超过台湾,届时风向可能倒向大陆,(台湾民众)希望争取成为大陆的一部分。

台湾公投法大陆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