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解放军此前每年只在洞朗巡逻2个月现在不走了

印媒:解放军此前每年只在洞朗巡逻2个月现在不走了
2017年12月12日 17:05 参考消息

  印媒称,大约1600至1800名中国军人现在已经在靠近锡金-不丹-西藏交界地带的洞朗地区建立永久性存在。他们建造了两个直升机场、升级版公路、几十座营房、庇护所和仓库,以度过高原地区寒冷的冬季。

  据《印度时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印度安全机构消息人士说,虽然印度没有让中国把在洞朗的现有公路向南延伸到贾姆佩里山脊,从而“达到了战略目标”,但其后果是“解放军部队几乎永久性驻扎在该地区”。

  一名消息人士说:“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巡逻人员会在每年的4月至5月和10月至11月到洞朗地区宣示他们的存在,表示对该地区拥有主权,然后打道回府。”

  他还说:“现在,自从8月底印度和中国军队结束了在洞朗的对峙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留在我们认为属于不丹领土的地区,这在冬季还是首次。”

  这符合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的言论。他今年9月警告说,中国将继续通过“切香肠”、秀肌肉和其他手段蚕食有争议地区。由于印度军队在三方交界地带的战术优势位置,中国急于夺取洞朗,以便把战略纵深延伸到锡金与不丹之间的春丕河谷。

  印度过去从未反对中国军队在洞朗巡逻,但当今年6月中旬中国人民解放军试图打破现状,修建一条会对该地区造成严重安全影响的公路时,印度被迫作出干预。

  印度军队6月18日进入洞朗,当面阻止中国军队修筑通向贾姆佩里山脊的公路。贾姆佩里山脊俯瞰印度军事上薄弱的西里古里走廊,即所谓“鸡脖子”地区。

  印度媒体当时报道,这造成双方在洞朗的对峙,导致两国向前方增派步兵部队以及装甲兵、炮兵、导弹和防空部队,以支援各自在实际对峙区的小股部队。经过紧张的外交谈判,双方对峙军人分别后撤150米,动荡局势最终在8月底得以化解。这为印度总理莫迪出席9月在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铺平了道路。

  自那以后,洞朗对峙地区局势相对平稳,但印中都继续升级实际控制线沿线力量。除了建造直升机场等设施之外,中国还对洞朗对峙地区以北和以东约10公里的现有机动车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一名消息人士说:“不过,解放军没有进行新的向南通向贾姆佩里山脊的公路建设活动。”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