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习补给竟全靠外卖 民间商贩开车售肉抓饼(图)

台军演习补给竟全靠外卖 民间商贩开车售肉抓饼(图)
2017年12月12日 12:01 新浪军事

  来源:观察者网

  12月11日,台“国防部政战局”所属媒体“青年日报”网上发布了一则“联勇操演”的纪实片,片中提到此前一直为媒体和民间诟病的“演习全靠‘小蜜蜂’”(出售饮料和零食的摊贩)一事,居然已经成了台军的“正式”做法。甚至还有媒体提到,台军此前曾自设“小蜜蜂”,却因为“经营成本过高,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现已取消”,所以“军方先仍允许民间开着小货车的机动商贩向在野外操演部队做生意。”……有台湾媒体人看到视频后说:“难道打仗时还要让官兵们买个‘猪(肉)抓(饼)’再上?”

  下面是台“青年日报”所视频相关内容截图:

  “小蜜蜂”就是“国军”战力之本……现在是官方认定的了!

  台湾地区把这种流动摊贩称为“小蜜蜂”

  国军“军版‘小蜜蜂’”热热闹闹的开张,据称每辆车造价235万新台币,然后因为一直赔钱,最后只好叫停……

  “国军”能轻松叫到“小蜜蜂‘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台湾地域狭小,“联勇操演”的场地距离周围居民不远(图中红圈),自然不愁叫不到外卖

  相比之下,解放军的重要训练基地朱日和训练场距离最近的居民区也有数十公里……自然不可能叫到任何外卖……所以自行保障很重要啊

  四个乘员就指着这袋零食了……信心的源泉!

  然而还是……

  其实从视频里看,台军演习期间的“官方”伙食还行

  黄豆芽炒肉片,台式小香肠,青菜

  卤肉,简直不知道为什么官兵们要打“小蜜蜂”

  吃的还行啊

  台媒此前的报道给我们揭开了“秘密”……

  演习的时候已经不错了,你看看这平时……

  比较一下……

  当然了,摆拍也是“国军”的老传统了嘛,这整整齐齐的一看就不是正经吃饭是不是……

  唉,当“国军”嘛,能有碗饭吃就挺开心了,还要啥自行车啊……是不是?

 

外卖官兵台军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