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先进无人机上高原挑衅 解放军同级装备却有不足

2017年12月11日 09: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苍鹭无人机是以色列研制生产的一款中空长航时(MALE)情报收集无人机,它机翼展为16.6米,机身长为8.5米,最大起飞重量为1100公斤左右。由于苍鹭无人机升限高达10000米,可满足高原地区的侦察任务,因此印度军队装备了50架左右,不过也频繁出现坠毁的情况。

  该机机头下方安装了包括红外成像和可见光电视的光电头(EO),前机身侧面安装了小型合成孔径雷达(SAR)天线,机腹部中段安装了海洋监视雷达(MPR)。

  苍鹭无人机的前机身背部安装了卫星通讯(SATCOM)天线,另外机翼下还挂了小型通讯情报/电子支援吊舱堪称先进;印度军队主要用它执行实时监视、电子侦察和干扰、通信中继等任务。

  与此同时解放军在高原地区也部署处于同一等级的BZK-005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它是一种具有一定隐身能力的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该机采用螺旋桨推进式布局、大型双尾翼结构,航程远,续航时间长,实现了我军空中侦察由浅纵深向大纵深的跨越。

  不过它的配置则比苍鹭简单得多,性能也差强人意,目前其情报收集仍然主要依靠光电头。因此这次中国可对苍鹭无人机的先进机载电子侦察设备进行研究,对破解印军战术通讯数据链的保密机制,对提高中国无人机电子侦察技术水平有着重大的意义。(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huitong)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