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终于要将S400防空导弹交付中国 此前已多次拖延

2017年12月11日 12: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中国前不久接收了新一批苏-35战机之后,中国与俄罗斯的另一项军事大交易也获得进展。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7日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Rostec)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莫佐夫近日表示,“在不久的未来”将向中国运送首套全系统的S-400防空导弹。

  俄媒报道截图

  在此之前,俄方曾数次推迟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时间。仅在2016年先向中国交付部分该系统所用的射程为200—250的公里的48N6E3中程导弹,但当时全系统交付工作仍尚未进行。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017年3月21日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当天否认了前一天关于S-400导弹已经交付中国的报道。报道称,此前一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在电台采访中说S-400导弹已经交付中国,这一说法不实。这位议员已通过网络媒体澄清,计划交付的S-400导弹还在生产,并未实际交付。

  当时,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玛利亚·弗罗比耶娃表示 ,“交付时间将在相关文件规定的截止期限之内。”弗罗比耶娃这番话,是在一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在电台上宣布S-400导弹已经交付中国的消息后一天对记者说的。

  对于这次俄罗斯技术集团(Rostec)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莫佐夫的表态,外界认为可信度更高一些。谢尔盖·切莫佐夫还表示,后续生产正在继续,包括给土耳其和印度提供的S-400导弹系统。

  由于S-400系统可发射射程达400公里的防空反导拦截弹,因此外界认为,该系统将为中国建立更强大的防空网。

  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进行从超低空到高空、从近程到远程的的各类导弹,拦截对象从战机、巡航导弹到战术弹道导弹,可同时制导多枚导弹、攻击多个目标,尤其适合在强烈的电子干扰环境下作战。而且可以针对不同的类型目标,採用3种拦截导弹,分别为远程40N6、中程48N6、近程9M96,其中新型的40N6远程导弹射程可达400公里。

  S-400是俄罗斯较先进的防空系统,对很多国家都有吸引力。土耳其国防部长日前也表示已经不顾北约反对,敲定了采购俄国S-400导弹防空系统的协议,引发北约同盟强烈不满。(作者署名:石江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