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女飞行员驾飞豹完成突击考核 操纵导弹精确打击

我军女飞行员驾飞豹完成突击考核 操纵导弹精确打击
2017年12月11日 15: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的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是一种高大威猛的对地打击战机,你能想象,一枚利剑一样的KD88空地导弹,精确击中数百公里外的目标,出自一位女飞行员的纤纤玉手吗?

  其实,装备飞豹的空军部队,已经成为中国空军战斗机女飞行员比例最高的部队了。中国军网最新报道显示,11月下旬,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在胶东某靶场进行组建以来首次组织突防突击考核,该部队的女飞行员张瑜,成为第一次参加突防突击考核女飞。

  地面模拟训练

  其实,早在2009年,东部战区空军装备飞豹的某部队,就迎来了第一批女飞行员,美丽的江南女孩章娴就是其中一员。随后,北部战区空军的两支飞豹部队,也接收了女飞行员,她们起初是和男飞行员搭档,主要担任后座的武器操作员,执行对地打击任务。

  担任后座武控员的女飞行员

  2013年,章娴就执行过空地导弹打靶任务。从当时新闻披露的“雷达自动打开,目标视频画面传回。只见目光紧锁屏显,左手拇指柔和而准确地修正游标,将目标牢牢框住。”描述来看,当时她正是操纵一枚电视或红外热像制导的KD88导弹执行“点穴战”,准确摧毁目标。

  颜值很高的飞豹女飞

  光担任后座武器操纵员,还不足以体现这批女飞行员的潜力。去年4月,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的这次飞行是我国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驾驭“飞豹”战机实施夜航编队飞行训练夜间编队飞行,此前,女飞行员们细致完成了座舱实习、航理考试、模拟演练,为担任前舱飞行员做好了准备。

  F-15E前舱女飞行员

  在美国空军,女飞行员甚至担任了同样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F-15E“攻击鹰”部队的联队长,甚至参加了海湾战争、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等局部战争,充分说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道理。(作者署名: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