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称S400导弹马上发货到中国 土耳其要仿制没戏

2017年12月09日 10: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俄罗斯塔斯社12月7日报道,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俄国家技术公司总裁切梅佐夫透露,近期将向中国起运首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他在采访中同时表示,近期关于土耳其仿制S-400的消息“不现实”,土耳其没有能力仿制这种导弹,“我们可以给他们图纸,然后呢?”

  俄罗斯在阅兵式上展示的S-400导弹发射车

  据报道,塔斯社记者向切梅佐夫提问何时向中国交付S-400导弹,他回答:“在近期。”随后补充:“所有工作正都按合同进行。”

  中国在2015年宣布购买S-400系统,成为该系统的第一个海外用户。据称,交易金额约为30亿美元。

  切梅佐夫在访谈中还谈及向其他国家出售S-400的问题,关于沙特阿拉伯的订单,他表示:“目前尚在谈判,订单还不能确定。”当被问及沙特的订单价值是否为传闻中的20亿美元时,他表示目前谈判还在早期阶段,没有谈及具体价格,“关键看谈的是什么程度的支持?”他说。

  此外,他表示目前没有在土耳其生产S-400的计划。“我们谈了这个问题”他说,“当然,他们谈了这个,但这就像是在野地里造汽车。这是不现实的,经验很重要。你或许能造几个轮子,但对于高端产品来说事情是不一样的。”切梅佐夫表示,他认为,土耳其人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

  “我们可以给他们图纸,但然后呢?不会有结果的。”他说,并表示如果要按许可证生产,那么价格会很贵。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据消息,2016年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付了部分S-400系统所用的48N6E3导弹,这种导弹的主要特点是增强了反导拦截能力,可以拦截射程2000-25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该导弹也可以通过中国此前购买的S-300PMU2系统来发射,不过S-400的全系统交付工作尚未进行。

  俄罗斯此前已向中国提供S-400系统的96L6E雷达和48N6E3导弹,实际上中国较新批次的S-300PMU2导弹与俄罗斯目前自用的S-400并没有很大区别

  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的S-400导弹也是新老导弹混合装备,图中迷彩色的发射筒是新型的48N6E3导弹,灰色的还是48N6导弹

  俄罗斯出售给伊朗的S-300PMU2系统也只有较老式的48N6导弹

  与S-300PMU2系统相比,S-400系统的雷达、指挥控制系统有了较大的改进,其对空探测距离已经达到600公里,而传闻中为该系统研制的40N6远程防空导弹射程更是可达400公里——当然目前该导弹从未有影像资料出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