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数十艘056舰东海练防空反导:红旗10对抗鹰击83

2017年12月08日 16: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上午,中国海军在东海上闹了一个大新闻,海军导弹专业竞赛性考核在东海某海域拉开帷幕,来自海军3大舰队的40多艘舰艇同台竞技,对防空反导这一课题进行了实兵实弹的专项研练,实际上,海军此次将三大舰队数十艘056集中练习反导,实装实弹,声势惊人,十分罕见。

  六盘水舰发射红旗10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报道,海军参谋部导弹业务长陈胜琪披露,此次竞赛性考核的最大特点就是紧贴实战,重点考察了某型水面舰艇的末端反导能力,选取世界主流水平的反舰导弹作为靶弹,在超低空对多目标进行连续抗击,并由各舰自行判断抗击效果,组织再次拦截。

  这种某些水面舰艇,就是前几年开始大批服役的056型轻型护卫舰,从《国防时空》公布的图片来看,包括北海舰队的信阳舰(舷号501)、南海舰队的宿迁舰(舷号504)、六盘水舰(舷号514),东海舰队的淮安舰(舷号509)都参加了此次考核,可以说三大舰队的056悉数参加。

  宿迁舰发射红旗10

  而且这次竞赛性考核,十分贴近实战。《国防时空》报道原文指出“某护卫舰支队莆田舰进入指定海域,发射靶弹后迅速撤离”,这意味着053H3(江卫II)型护卫舰担任“考官”,发射的很可能是鹰击83改装的靶弹,而淮安舰则组织本舰装备的红旗10舰空导弹抗击,导弹在海平面上方成功拦截了靶弹。

  红旗10击中目标

  这意味着,056/056A型护卫舰上的红旗10舰空导弹已经开始集中形成战斗力。这种导弹很接近美国海军的RIM-116“拉姆”,是一种专门为拦截掠海反舰导弹而生的点防御舰空导弹,其采用被动雷达(射频)和红外热像复合制导,可以有效拦截各种反舰导弹,也被052D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和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采用。

  辽宁舰上的红旗10

  红旗10装备中国海军时间还很短,但在装备数量最多的056上集中形成战斗力,显示我海军掠海反导能力有了质的提升。(作者: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