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坠毁中国无人机是何型号 以色列机型可能性最大

2017年12月07日 11: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援引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称,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这种无人机究竟是什么型号,乌龙查询资料后基本认为,很可能是以色列制造的无人机。

  目前,印军手上一共装备有三种以色列制造的无人机。都是以色列飞机公司(IAI)研制的,一种是我们熟悉的察打一体、能够执行反辐射作战的“哈比”(Harpy)无人机,解放军也装备类似的产品,还有一种是短程、车载发射、降落伞回收的“搜索者”无人机,装备108架,而最后一种是中空长航时的“苍鹭”(Heron)无人机,一共装备了45架。

搜索者无人机搜索者无人机

  其中“苍鹭”无人机性能最先进,印度今年增购了10架更新型的“苍鹭”TP-XP型无人机,但并未到货。不过,在2014年11月印度空军一架“苍鹭”(Heron)无人机在印度西部城市Bhuj附近坠毁,此次坠机是由于发动机故障引起的,这也是印度发生的首起“苍鹭”无人机坠毁事故。

苍鹭无人机,可携带雷达和光学侦察系统苍鹭无人机,可携带雷达和光学侦察系统

  相比而言,印度自行研制的国产无人机技术不过关,可靠性也很差,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研制的国产“尼尚特”无人机。这种由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花费上千万美元研发的无人机,从1988年立项,到2011年交付部队,总共才制造了4架,并且在2015年底,这4架全部坠毁,有消息称2011年后,印军还接收了10架”尼尚特”改进版无人机,现在也已经坠毁半数了。

坠毁的印度苍鹭无人机坠毁的印度苍鹭无人机

  从此次印军无人机入侵来看,国产货相当不靠谱,不太可能出现在中印边境,更大的可能是两种以色列无人机——较小的搜索者和较大的苍鹭其中的一种。(作者署名: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