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军方多次击落印度无人机 包括中国大疆产品(图)

2017年12月07日 10: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巴关系不缓和,南亚区域一体化永远都是无法企及的梦,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有效运转也是不可能的。

图为2016年11月30日,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冲突。新华社/法新  图为2016年11月30日,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冲突。新华社/法新

  据《印度时报》10月27日报道,作为两国关系持续紧张的一个标志,印度本周缺席了一场在巴基斯坦举办的亚洲多边海上安全会议。随后,巴基斯坦军方27日说,巴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击落一架越过巴印实际控制线的印度无人飞行器,并控制了这架飞行器的残骸。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这架印度无人飞行器被用于对巴方一侧进行航拍。

  据报道,亚洲多边海上安全会议于10月24日到25日在巴基斯坦举行,印度原本计划参加,甚至都已经为印度海岸警卫队高级官员申请了前往巴基斯坦的签证,但到了临开会前的最后关头,印度政府仍然认为这不是印度安全机构参与巴基斯坦高级活动的正确时机。印度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辛格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印度海岸警卫队没有参加该活动,我也没什么好讲的。”

  随后,巴基斯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击落一架越过巴印实际控制线的印度无人飞行器。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表示,这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越过巴印实际控制线进入巴方一侧,从事间谍活动,巴军方将其击落并获得残骸。

资料图:2015年7月巴基斯坦击落的印度无人机,该机为中国大疆公司制造资料图:2015年7月巴基斯坦击落的印度无人机,该机为中国大疆公司制造

  此外,克什米尔问题也一直是印巴问题的症结所在。而巴基斯坦多次在边境击落印度无人机,2015年,7月28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称击落印度无人机。从无人机修复后的外观来看,这架四轴飞机来自于印度岗哨。起初它一直在实际控制线附近,面对着控制线巴基斯坦一方进行持续监视,后来越过控制线,对巴基斯坦的哨岗进行拍照。巴基斯坦军方声称于7月15日在实际控制线击落一架印度无人机。

  据报道,巴军方还公布了一些图片和视频,证明这架飞机从印度岗哨起飞进入巴基斯坦边境。其中有一张飞机起飞前的照片显示,有一个印度军人站在这架飞机附近。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曾表示这架无人机不是由印度国防军队研发。

  2016年11月19日,巴基斯坦军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击落了一架印度无人机,该架无人机飞越了印巴控制线60米。在击落该架飞机之前数小时,印度军队向位于战乱地区的一个村子发射了迫击炮,造成四名儿童死亡。巴基斯坦军队媒体主管Asim Bajwa少将说:“印度无人机在被巴基斯坦部队击落时,已经跨越了印巴控制线60米。”于此同时,印巴控制线附近的村子被印度军队迫击炮击中的死亡人数由三人上升至四人,其中一个受伤的孩子伤重身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