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游客被困巴厘岛:中国人都走了 我们使馆电话打不通

2017年12月01日 07: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韩国游客:“歪,中国的小朋友都回家了,韩国大使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

  当地时间28日13时32分,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发生了自21日开始喷发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喷发,并且接下来将持续性喷发岩浆、岩石、碎屑及火山灰,或将发生爆炸式迸发。

  目前,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已经将阿贡火山的警戒提高到了最高级别,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本文图片均来自人民日报微信

  火山喷发同样对离境航班造成了影响,距离阿贡火山只有60公里的伍拉莱国际机场,自27日起临时关闭48小时至29日早7时,导致445个航班被取消,十多万名国际游客受到影响。

  据中新网11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29日,关闭近3天的伍拉莱机场重新开放。中国南航、东航紧急调派客机,赶赴巴厘岛接人。11月30日早晨8点59分,滞留巴厘岛的294名中外旅客乘MU5030航班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了解,巴厘岛回程航班按照滞留时间原则安排乘机顺序,滞留时间越长的越先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兼顾需要特别关注的有老人与小孩的家庭。本次航班运载有32人的老年团游客及个别因身体健康原因迫切需要回国的旅客。

  被困的中国游客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战狼”!

  而与此同时,滞留在当地的韩国游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据《首尔经济新闻》28日报道,目前约有600名韩国游客被困巴厘岛。不少被困游客都通过社交网络求助:

  “韩国大使馆的电话打不通,好着急啊!”

  “中国已经接自己的国民搭乘巴士去了机场,韩国到底在做什么啊?”

  “伍拉莱国际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了!”

  《首尔经济新闻》报道截图

  看到这些信息,韩国民众纷纷留言安慰道:

  “看起来挺危险,但是估计不会喷发的。”

  也有网友表示:

  “本来韩国外交部就不做事啊。”

  “那里居然有韩国大使馆,真是为自己交的税担忧。”

  “估计大使馆的职员们都预测到火山要喷发,所以早逃了。”

  其中还有网友建议道:

  “联系日本大使馆吧!”

  “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联系其他国家的大使馆员工。其中日本应该服务最好。”

  对此,日本网友有话要说……

  不过据《中央日报》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已经在同日针对“保护在外国民”展开会议,并成立了巴厘岛应急小组,商讨紧急派遣救援一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