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称南海仲裁对中国有约束力 我军回击:别说三道四

2017年11月30日 16:25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澳大利亚23日发布外交政策白皮书,呼吁美国加强在亚洲的存在,扩大和它的伙伴国的关系,同时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发出警告。关于南海问题,澳白皮书称,澳方不赞同把争议岛礁用作军事目的,澳方认为菲律宾此前提出的所谓南海仲裁案的裁决结果,对双方都有约束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我们注意到澳外交白皮书在南海问题上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澳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海形势趋稳向好,充分说明了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事实证明,域外国家的干涉只会使南海问题复杂化,无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敦促澳方恪守其在有关领土主权争议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不要眼里看着新亚太,心中还守着旧思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