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张阳自杀及房峰辉被查传闻”

2017年11月30日 16:20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政事儿”报道截图“政事儿”报道截图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11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南华早报记者问,官方公布张阳在调查期间自杀身亡,有传闻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也在同一天接受调查,可否证实,目前情况怎样。

  吴谦:你谈到的这个情况我不了解。

  有记者问,张阳犯罪事实以后如何处理。

  吴谦:有关情况媒体已经做了报道,我强调一下,中国军队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强震慑,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军队健康躯体的病毒,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11月28日,新华社消息,2017年8月28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倪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