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负责中朝边境的解放军北部战区举行大规模军演

2017年11月30日 14:02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日媒称,负责管辖中朝边境地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陆军部队正在开展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吸引了各方关注。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9日引述《解放军报》的报道称,演习在本月下旬进行,在极寒天气条件下进行了远距离机动训练和实弹射击训练。在气温降至-17℃的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草原,参演部队在强电磁干扰、空中侦察、空中火力打击的交织下展开实兵对抗演习。

  报道称,此次演习是北部战区进行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后的首次冬战冬训,目的在于采集冬季作战数据、查找部队短板弱项等等,尤其是为了检验和锤炼严寒条件下装备技术性能。

  按照《解放军报》的说法,演习成果将为战区陆军部队推进冬季实战化练兵备战提供有益参考。

  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今年8月访问沈阳时,曾观摩北部战区的军事训练。当时这一举动曾被外界视为美中为应对朝鲜半岛局势而彰显合作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