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不注意就会机毁人亡:解放军公开空中加油失败画面

一不注意就会机毁人亡:解放军公开空中加油失败画面
2017年11月29日 08: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一不注意就会造成机毁人亡,中国空军罕见公开空中加油失败的画面

  空中加油与舰载着陆,失速螺旋属于世界上飞行行业里难度系数比较高的、风险比较大的三个科目;而现代战争中空中加油机作为替战机、轰炸机和运输机等提供空中加油的机种,在战略或战术航空兵作战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支援作用。

  空中加油时战机的速度快,而空中加油机的飞行速度慢、加油管相对比较软且短这些都让空中加油的实际操作难度很大。

  飞行员介绍歼八战机需要一点一点的往前靠,如果控制不好战机往前冲的大,很容易造成机毁人亡,尤其是最后20厘米的时候。

  加油过程中双机的速度,高度都随时有变化,一不注意空中加油就会失败;画面中歼八战机也是多次与加油管的锥套错过。

  加油软管的锥套在空中受到大气紊流脚的影响存在一定幅度的飘摆运动,给受油机安全准确地对接带来一定的难度。

  中国空军规定的要求是1.0到0.1米每秒之间的速度差,空中加油的整个过程必须要精确、精准、精细;一不注意就会加油失败。

  从驾驶员的角度看歼八加油型战机准确的与轰油-6对接,这样将增大该战机的航程和作战半径,增强了对领海空中控制能力。(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