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出全世界最强近防炮 其原理曾数十年无人重视

2017年11月29日 16: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30近防炮

  在美军的装备体系中,转管机枪/火炮是他们最强大的压制火力之一;从7.62毫米的机枪口径,到战斗机上普遍装备的20毫米火炮,再到A10上装备的30毫米火炮,可以说,转管就是火力强大的保证。

  就连我国,最后也在舰艇防空系统的发展中,选择了转管炮作为最后一道贴身防线;并且从7管30炮作为基础,发展出了每分钟射速万发级别的1130火炮——这是现在世界上最强的近防炮。但在很长历史时期内,这种加特林结构的枪炮,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不受待见。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加特林结构是一种外能源枪炮,驱动枪管旋转、子弹上膛、抽出弹壳的动力,都要从外部提供。早期的加特林是人力手摇驱动的,因此射速上不去,而多管结构又使得它异常笨重,需要多人操作。

 注意摇柄

  因此马克沁等内能源机枪兴起以后,加特林机枪就被打入了冷宫。直到后来,强国军队实现了高度机械化,重型装备本身可以接纳加特林的高重量,而液压泵、电机提供了稳定的外部能源,使加特林枪炮的高射速、火力持久优势得以发挥。这个时候,加特林结构才迎来了真正的辉煌直到现在。(作者署名:候知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中国167舰改装后首次公开亮相 实用性远超俄巡洋舰

2010年后,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已经日渐成熟,054A型护卫舰也已经开始大批量装备部队,“深圳”舰的各分系统已经显得落后,无论是舰艇自身武装还是配备的编队指挥系统都无法满足现代战争的要求。因此“深圳”舰借2014年进入船厂中修之时,进行了现代化改装。这次改装持续了近4年,当2017年“深圳”舰返回舰队时,全舰已经焕然一新:除了舰艏的双100炮与两舷的两座324mm鱼雷发射管保留外,原有的其他武器全部被拆除,防空导弹从“海红旗-7”换成了4座8联装垂直发射装置,可以发射“红旗-16”系列防空导弹与“鱼-8”火箭助飞鱼雷,4座4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架也换成了4座4联装“鹰击-12”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机库上方的76A型双37mm防空炮炮群也全部拆除,代之以2座H/PJ-11型近防系统。经过改进后的“深圳”舰依然还是“护卫舰领舰”,但是武装已经从053H3护卫舰的级别升级成了054A导弹护卫舰。为了让“护卫舰领舰”的绰号更名副其实,“深圳”舰在改装中,将编队作战指挥系统换成了ZKJ-6型信息处理系统,并强化了通讯能力,使得该舰的指挥能力更加强大,甚至具备指挥两栖登陆作战的能力。在改装后,“深圳”舰的指挥舰属性被进一步强化,能够独立指挥驱护舰编队,在远洋地区独立进行作战。[详细]
2017年11月29日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