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全球最强利器可轻易拦截印度布拉莫斯导弹

2017年11月27日 09: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很多媒体被印度Su-30MKI试射布拉莫斯-A导弹的新闻霸屏。然而本菜想说,甭管印度人有什么,我们都有办法应对!

  布拉莫斯是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一款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其可以由潜艇/水面舰艇和机载发射,最大飞行速度2.8~3M。

  布拉莫斯的数据看起来确实恐怖,但真正效果也就一般。虽然其飞行过程中最大速度可以达到2.8~3M,但在导弹末端因为低空阻力大,并且要保证制导的原因,其末端速度通常也就在2M左右。这样的速度对于新一代的舰载近防系统来说,对抗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

  1130是中国最新一代火炮近防系统,其保持730近防的指控架构不变的基础上,采用了一门11管30毫米加特林机炮。其最大射速可以达到9600发/分以上。1130可以说是目前为止世界上装备服役的射速最快的近防系统。

  先前的730近防系统采用的是旋转稳定的脱壳穿甲弹,其初速1150米/秒。在弹丸威力上730近防要略大于守门员的30毫米炮。不过因为旋转稳定的脱壳穿甲弹弹芯长径比较小,故进一步提高威力的空间有限。

  为了提高威力和对于超音速目标,1130近防系统采用了初速达1250米/秒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由于使用了大长径比的杆式弹芯,1130系统的弹丸可以穿透更厚的导弹战斗部,保证了对于导弹目标的有效摧毁。

  目前从公布的数据来看,1130火炮近防系统可以有效应对末速度在2.5M~3M的导弹目标。对于布拉莫斯这样的威胁自然不再话下。记得10多年前,1130尚未公开露面时,有人就感叹:“我国海军是最重视拦截反舰导弹的国家,为了能应对诸如空射布拉莫斯这样的东西弄了一个非常变态的玩意”。然而10多年过去了,当1130满世界都是了,布拉莫斯的空射版才开始试验……(作者署名:炮霸707的军事小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