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解放军庞大机群昨日又绕台 在台东部洋面活动

2017年11月24日 07: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结合台“国防部”网站公告和日本统合幕僚本部公告消息,继前天(22日)解放军空军编队前出宫古海峡前往南海演训后,昨天(23日),解放军军机再度以庞大编队同时前出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台湾岛南北两端),在台湾以东洋面实施飞行训练。实施训练的飞机包括轰-6K型轰炸机、运-8电子战飞机、苏-30MKK战斗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

  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由航空自卫队飞机拍摄的轰-6K轰炸机照片

  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由航空自卫队飞机拍摄的运-8电侦机照片,

  日方公布的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的部分路线(仅包含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部分路线)

  据台湾所谓“国防部”网站公布的消息称,解放军轰-6等型飞机多架次继续进行跨岛链远航训练。其中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返回基地;据情报有运-8型机1架(运-8电子战型),经巴士海峡转往东北飞行,穿越宫古水道返回基地。

  这一事件引起了台军高层紧张,所谓“国防部长”冯世宽进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听取“副总长”陈宝余的汇报,并命令“确实监控”解放军飞机活动。“国防部”称,“国军”全程依规派遣飞机、军舰监侦与对应,“并无特殊状况,请国人安心”。

  而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公告,解放军4架轰-6型轰炸机,1架运-8电子侦察机穿过宫古海峡,从宫古岛与那霸之间通过。从日方公布的飞行路线看,4架轰-6K飞机是通过宫古水道到台湾以东洋面训练后,原路返回;而运-8则是从巴士海峡飞来后,绕过台湾岛,经宫古海峡返回,台湾媒体称之为“逆时针绕行台湾岛”。

  轰-6K携带空地-20导弹资料片,空地-20导弹是射程1500公里具有核常兼备能力的巡航导弹,在演训海域其射程可覆盖日本全境、或从东部攻击台湾自以为安全的“佳山洞库”等基地,台媒所谓“轰-6K飞过宫古海峡时可用导弹攻击那霸”的说法很可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