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队演习不断 东海演习正值美三艘航母演练

2017年11月23日 07:26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我海军三大舰队近日演习不断,东海某演习正值美军三航母演练

  据中国海军网11月22日报道,中国海军三大舰队近日来连续组织多场演习,锤炼导弹攻击、防空反导、布雷扫雷、损管作业、海面补给、伤员抢救等多项科目。

  11月13日清晨,东海某海域天色渐白,薄雾中一支由多型舰艇组成的战术编队,正向预定岛屿航渡。

  在航渡过程中,舰队陆续进行消灭浮雷、主炮对岸射击、副炮防空反导等科目。在有“来袭导弹”漏网后,舟山舰舰长赵清亮连续下达舰艇机动、有源干扰、副炮抗击等数道命令,一击命中目标;当舟山舰因“遭遇岛礁炮兵火力攻击而致使导弹平台中弹起火”后,舟山舰立即开始反炮火曲折机动,并组织损害管制,成功控制火情。

  据海军网报道,整个演习不仅全程随机导调,海军机关、院校和训练中心骨干力量组成的专家组还严格监察,对主炮装填时间、损管效果等进行精细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演习进行时,美国海军3艘航母也在11日至14日在日本海展开联合演习,并在12日同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联合演习。

  而根据海军网报道,近日来,南海舰队也出动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预警机等各型战机数十架,在地面配属防空兵力的配合下进行攻势布雷实兵对抗演练,围绕突防重要港口航道和抗空袭作战展开实兵对抗。

  在黄海海域,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也在最大风力达到八级的恶劣海况下坚持演练5日,共完成了主炮对海射击、副炮对漂浮靶射击、实射舰艏火箭深弹等8项实际使用武器训练项目,以及导弹攻击、损害管制等20余项部署操演。

  这些实战化色彩浓厚的演习不仅磨砺了官兵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而且有效检验了武器装备的作战性能和全舰官兵的训练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