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盟阅舰式成中国造军舰舞台 领头的最小航母亮了

东盟阅舰式成中国造军舰舞台 领头的最小航母亮了
2017年11月22日 12: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11月20日上午9时,由19个国家海军组成的36艘海军军舰集结于泰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芭提雅海域,进行庆祝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国际海军阅舰式活动。 此图为泰国唯一航母“差克里·纳吕贝特”号,也是世界上最小的航母,标准排水量仅7000多点,与我国的中华神盾舰差不多大小。

  东盟亚太地区极为重要的组织,也是重要的经济体,此次阅舰式除东盟本身的成员国军舰外,也邀请了中、美、俄、澳、巴、印、日等国军舰参加本次国际阅舰式。 此图为阅舰式军舰队列示意图,一共为36条

  中国海军此次派出的是“郑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51,此次阅舰式中有不少中国制造的军舰亮相,占总数的几成呢?大家不仿数数。

  东道主泰国海军巡逻护卫舰

  文莱海军达鲁伊山级导弹巡逻舰

  缅甸海军“江喜陀”号护卫舰,是缅甸海军第二艘国产护卫舰F12“江喜陀”号下水,它的突击特点是采用隐身技术设计元素

  印度海军“萨特普拉”号隐身护卫舰,是印度P17项目所建三艘“什瓦里克”级护卫舰的第二艘,由印度国营的马扎冈船厂建造。该舰长143米,排水量6200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级护卫舰“墨尔本”号,即澳大利亚版佩里级导弹护卫舰,该级共建造6艘,其中4艘由美国建造,最后2艘有澳大利亚自行建造,现役5艘。

  俄国海军“潘捷耶列夫”号大型反潜舰,1155型大型反潜舰,苏俄代号:军舰鸟,北约以首舰无畏号,将本级舰直接称之为无畏级驱逐舰,俄罗斯建造的以反潜为主要任务的大型舰艇,北约将其划为驱逐舰种,在俄罗斯海军中是作为一种独立的舰种——大型反潜舰

  韩国“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由韩国大宇造船厂设计建造,舷号DDH979,是“忠武公李舜臣级”(KDX-Ⅱ级)驱逐舰的第5号舰,2006年3月16日下水,2007年10月1日进入韩国海军现役。

  菲律宾海军“德尔皮纳尔”号巡逻舰,原为美国“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舰名源自19世纪晚间抗击美国殖民统治遭美国杀害的菲民族英雄格雷戈里奥·德尔皮纳尔。

  巴基斯坦中国造“赛义夫”号导弹护卫舰

  李太祖号护卫舰 (HQ-012),以纪念越南后李朝太祖李公蕴,于2011年8月22日在金兰湾海军基地,正式悬挂越南海军旗,该舰加装有新型卡什坦近防系统,船舷两侧装有两座AK630近防炮。与先期(2011年3月)服役的丁先皇号护卫舰一起,被越南军方称为“越南海军的骄傲”。

  斯里兰卡海军“海浪”号巡逻舰,印度建造的先进巡逻舰计划首舰

  此次阅舰中国造军舰有“郑州”号,泰国的“帕塔尼”号,“达信”号,“纳莱颂恩”号,“赛布里”号,巴基斯坦“赛义夫”号。(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