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火箭军越来越开放:公开一神秘工程令人振奋(图)

中国火箭军越来越开放:公开一神秘工程令人振奋(图)
2017年11月22日 11: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多年来,火箭军工程部队的一代代官兵与大山为伍、与岩石做伴在绵延不断的群山中,构筑出数千公里的地下长城;这些牢固而隐蔽的地下长城是中国火箭军保存“二次核打击”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

  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如何确保最低威慑数量的核导弹能躲过敌方攻击后仍能成功发射将核弹头投掷到选定的敌人目标上是中国最重要的任务,打造核导弹的地下阵地就是反击手段之一。

  据介绍火箭军核导弹的地下长城都选择在中国内地纵深的大山深处,还要选择在高强度的花岗岩山脉下,因此施工的难度十分大。

  洞库顶层还要用厚厚的钢筋混凝土进行防护,这样加上山体的垂直高度,土层和花岗岩岩石的厚度就是被美国最先进的核钻地弹直接命中,地下长城也不可能受损。

  为了让导弹硕大的身躯能进出自如,火箭军工程部队要根据导弹的体形、特点、功能和作战要素,设计地下洞库的布局、形状和空间大小。

  同时还需模拟评估敌方的攻击强度,提供多方面的安全保障,包括钢筋水泥的规格、防辐射门的厚度和选材等。

  为了提高生存能力,地下长城需要四通八达,这让火箭军的核导弹具备神出鬼没、出其不意的打击能力。

  几十年来火箭军工程部队在艰苦的环境下建造了一批藏得住、打不着,抗得住、摧不毁,出得来、反应快的地下长城。

  可以说地下长城是中国的底牌之一,它不但能平时隐蔽储存核导弹,更能战时从地下直接发射核导弹,让任何国家的不敢挑衅中国的底线。

  而中国官方新闻敢于公布这些曾经是最为神秘的战略工程,表明中国对其核作战体系十分放心,同时也给了国人一种前所未有的信心。(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