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口径狙击步枪有多牛 可精确击毁武装直升机

2017年11月21日 10: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口径狙击步枪主要用于摧毁1000一2000米远距离上的轻型防护目标,画面中狙击手使用的是我军装备的10式军用12.7毫米狙击步枪,该枪的最大射程2000米,有效射程1500米,可精确打击1000米范围内的目标。

  它主要用于精确击毁战场上的高价值目标如空中的武装直升机、停机坪上的飞机、雷达、通信设备、弹药库、导弹阵地和轻型装甲车,此外它还可起爆地雷和水雷,可以说是威力爆表。

  10式军用12.7毫米狙击步枪是我国追赶世界潮流及时的研制出来的一款大口径狙击步枪,填补我国在这一武器装备领域的空白,满足了解放军的实际作战需求。

  该枪可发射多弹种,还专门研制了配套使用的不含炸药的具有穿甲、爆炸、燃烧功能的多功能弹。在同类多功能弹中,这种不含引信及炸药却能实现穿甲、爆炸、燃烧功能的弹药在轻武器领域属首次应用。

  据介绍这款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十分适宜于我国地域辽阔、地形复杂的环境,能满足解放军边境防御及反恐作战需要,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它采用独特的导气与枪管短后坐混合式自动方式,这种自动方式可确保自动射击循环动作可靠,同时射击过程中枪管向后运动可以有效吸收一部分后坐能量,降低可感后坐力。配备具有测瞄合一功能的光电瞄准镜(白光瞄准镜和红外瞄准镜),能自动测距、自动解算弹道、自动装定分划,省去了人工操作的繁琐,利于快速射击。

  解放军现在已经大面积的配备了这款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它能确保部队随时能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如采用狙杀、火力支援、定点伏击等战术手段用来狙杀敌方指挥官以及破坏重要武器装备,为打开胜利之门做出自己的贡献。(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