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神盾舰与18国庞大海军会师 参加国际阅舰式

2017年11月20日 01: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今天(11月20日)上午9点,在泰国旅游胜地芭堤雅附近海域将集结19国海军的36艘舰艇,举行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的盛大国际阅舰式。除了东盟所有国家外,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日本等国海军也派出舰艇参加此次阅舰式。北国防务特约记者Tsungfang Tsai提前应邀提前探营此次阅舰式,一睹了全部受阅阵容。图为,此次受阅舰艇的靠泊排序图。

  解放军派出东海舰队的052C型驱逐舰“郑州舰”参加阅兵,我国两位领导人前段时间相继访问东南亚,表现了对该地区的重视。052C驱逐舰参加阅兵,可以视为外交的延伸,这种军事外交对于促进双边关系非常有益。

  泰国海军作为东道主,泰国海军压箱底的“差克里·纳吕贝特”号常规动力航母自然要出来亮相。该航母的实战能力不好说,但承担这类受阅任务问题并不大。

  泰国海军是中国海军舰船出口的重要市场,最近从我国购买了先进的常规潜艇。上世纪90年代,泰国就从我国引进了多艘护卫舰,这些护卫舰也出现在本次阅兵上。图为中国造“纳来颂恩”号,不过虽然舰体是中国造,舰上的武器多为欧美产品。“纳来颂恩”号近年经过了升级,加装了8单元MK-41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32枚“改进型海麻雀”(ESSM)防空导弹。

  东盟国家的海军实力参差不齐,菲律宾整体军事实力羸弱,海军实力同样非常一般。尽管如此,菲律宾还是派出了2艘舰艇受阅。图为此次将受阅的“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该舰和菲律宾军队武器都是外界赠送一样,是美国赠送的,原为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近年来通过引进俄制武器装备,越南海军已经逐步成为东南亚排名靠前的海上力量。此次越南派出的舰艇是从俄罗斯引进的“猎豹”级护卫舰,舰上还搭载了卡-28反潜直升机。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对于军事外交非常积极,几乎任何国家的任何活动,只要说一声,美国基本上有求必应。此次阅舰式,美国海军派来的是一艘“伯克”级驱逐舰。

  俄罗斯与东盟国家关系密切,该地区也是俄制武器的重要市场。俄海军此次派出了“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如图)和一艘油船受阅。

  东南亚与南亚相邻,邻居有活动,大家一般都会相互捧场。此次,巴基斯坦派出中国为其建造的F-22P型护卫舰受阅。

  有巴基斯坦的地方,印度决不能让它抢了风头,此次印度派出了2艘护卫舰参阅,图为将受阅的“什瓦利克”级护卫舰。

  日本近年来多管齐下,一直在试图拉拢东盟某些国家对付中国,军事外交手段也少不了。这种大场合当然也少不了日本,此次日本派出的是“高波”级驱逐舰。(作者署名:贞观工作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