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战车世界最强 还是震慑台独的新利器(图)

2017年11月20日 10: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占豪

  走向世界,对中国的军事装备企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也促进中国的军事装备工业不断优化,不断进步。高性能的军事装备是一个国家整体工业水平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志,正是得益于长期的技术投入,得益于完备的工业体系,中国的军事装备工业得以实现从模仿制造到自主创造的转变,其自主研发的战车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

  水上航速每小时30公里 中国两栖战车全球最高性能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自主研发了目前世界上现役装备中海上航速最快的两栖战车——VN18。

  VN18战车全重26.5吨,采用全铝合金车体;可以安装30毫米火炮、7.62毫米机枪、反坦克导弹和抗干扰烟雾弹。

  在陆地上最高可以达到每小时65公里的速度,在水上最高可以达到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是目前世界上航速最快的两栖战车。一辆VN18两栖战车能运送3名车组人员和11名战斗人员。

  关键技术自主创新 战车拥有海上高速机动能力

  普通的装甲车辆,是不可能实现滑行的,这款车采用了一种滑行车体技术,就是要使战车在水上行进的时候,能够浮起来,像快艇这种模式滑行起来。

  为了配合这种新型的滑行车体技术,江麓机电公司采用了一种新型的1600马力的大功率发动机。同时研发了一种可以在水中收放履带、负重轮的悬挂系统,以减轻战车在水中行驶的阻力。

  此外,在战车后舱,还根据飞机机翼设计原理,设计研发出独特的尾滑板——机翼型尾滑板,提升战车在水中行驶的速度。

  目前只有美国和中国有两栖突击战车,而我国的战车是世界上现役装备里,水上性能最高的两栖突击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