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孟加拉合造2艘新军舰交付 孟国总统亲自接收

2017年11月20日 09: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8日,中船重工与孟加拉海军昆拉船厂联合建造的两艘大型巡逻艇(BNS DURGAM和BNS NISHAN)入列仪式隆重举行。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孟加拉海军参谋长尼扎姆丁上将和孟加拉政府各部门代表,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中国船贸董事长徐子秋等参加仪式。

  这两艘巡逻艇由中国船贸总承包, 武船提供供货和技术支持,在孟加拉国建造。此前中国船贸已经交付了两艘在中国建造的大型巡逻艇, 此次两艘新入列的巡逻艇进一步优化了性能配置,增加了反潜武器系统,具备了对海、对空防御能力,将成为孟加拉海军主力战舰。

  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致辞时称,作为孟加拉国首次本土建造的大型军船,两艇的成功建造并入列具有里程碑意义,感谢中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孟加拉国军贸项目的成功为中船重工与外方船厂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使孟加拉海军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的设计理念、建造方法,并能更加熟练地使用及维护设备,为后续双方合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