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老式鲨鱼反潜机退役 台媒称该机曾发现解放军潜艇

2017年11月19日 14: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12日联合报报道:随着美制新型的P-3C反潜机将在屏东空军基地入列,服役已经有半个世纪的S-2T反潜机即将全部退役。目前,S-2T反潜机只剩下最后一架在勤。

  台空军为了纪念这架拥有鲨鱼嘴涂装的老飞机,特别在机尾部设计了纪念涂装,整合了曾经使用过S-2T反潜机的第33、34反潜机大队队徽。

  S-2“追踪者”反潜机是美国格鲁门公司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舰载反潜机。台空军自1967年首批接收了美援的10架S-2A反潜机,装备第6作战联队下新设的反潜机中队。

  1976年4月,台空军又向美国购买了16架更新的S-2E反潜机,替代S-2A反潜机的工作。1979年又追购了18架,并由34中队接收。1986年又采购到货7架S-2G反潜机。

  有意思的是,这些S-2反潜机全部是美军淘汰下来的二手飞机,没有一架是新飞机。1980年代,台空军以“天山案”计划对S-2E反潜机进行升级,升级为S-2T“涡轮搜索者”反潜机。主要更新了发动机,强化了巡航速度与反潜设备。改装后的S-2T反潜机于1989年对外公布。

  不过,台空军的改装并不成功。S-2T内部由于被塞进去了更多的反潜设备,导致空间非常小,还没有空调,无法派多人上飞机进行轮换作业,导致攻潜效率反而不如没有改装的S-2E反潜机。

  而据台媒报道,S-2T反潜机曾经在1994年5月“汉光10号”演习期间,发现海底的033型潜艇。(作者署名: 虹摄库尔斯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