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泰国将与中国共建武器厂:或成东盟武器装配维修中心

2017年11月19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据外媒报道,中国与泰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又有了新的进展。俄罗斯卫星网11月18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泰国安全技术部门计划与中国共同在泰国境内建造武器工厂,并用该厂生产用于泰国国内的军事设备。

  泰国国防部代表称,明年7月,泰国国防技术研究院(DTI)将会在泰国孔敬府东北部建成首个中泰两国联合国防商业工厂,该厂将为泰国生产中国式陆上武器,并提供武器的装配、生产和其他技术服务。

  “所有的产品都只会在国内使用。”泰国防部代表补充到,这一工厂可能会成为所有东盟成员国的武器服务和装配中心。他还声明称,中方将会对中心所需要的人员进行培训,同时还会向泰方转交技术,但位于孔敬府的工厂是否需要中方人员的问题仍在讨论中。

  路透社报道称,该项目的中国合作方是北方工业公司,不过中方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孔敬府 图中红色处孔敬府 图中红色处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中国目前是泰国最大的武器供应商,尤其是在泰国2014年发生国家政变后,美国与西方国家大大减少了与泰国之间的接触与来往。由此,中国与泰国之间各方面的合作都大幅增加,两国军队还共同进行演习。

  参考消息网也在11月9日援引《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称,中船重工控股的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船贸)7日在2017年曼谷防务与安全展上称,预计中船重工2018年将在泰国建造一处设施,主要用于为泰国皇家海军提供工程支持,帮助维护S26T潜艇以及谋求在泰国销售产品。

  泰国皇家海军今年早些时候以3.9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首艘S26T潜艇。订购合同包括由中方提供培训、零部件、技术支持,以及建造相关设施支持潜艇的活动。中国船贸高管称,他们正与泰国皇家海军就如何才能满足泰方对另两艘S26T潜艇的要求进行磋商,预计泰方将在未来几年订购这两艘潜艇。

  另据比利时军事杂志11月16日的报道,泰国一直想要购买一款新的轮式装甲车,中国的VN1轮式装甲车正是泰国目前三款备选装甲车之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