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美企把中国地图切掉一半 被举报10天后仍未改正

2017年11月18日 16: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中国地图一点都不能少,领土完整神圣不可侵犯,但总有人搞事情。

  最近,微博网友@鱼kipedia 发现,国际知名租车品牌“企业租车”(Enterprise Rent-A-Car)竟直接将中国西藏、新疆、台湾及南海地区从中国地图中剔除。

  图自微博@鱼kipedia

  据公开资料,“企业租车”运营至今已超过50年,目前是北美最大的租车品牌,营业点遍及五大洲,在中国的业务主要与一嗨租车公司合作。

  反映问题后,一嗨租车官方微博还曾回复该网友,表示会尽快反馈核实。

  然而10天过后,观察者网查询“企业租车”官网,却发现该公司营业点中国部分的中国地图依然是残缺的。

  有人会说,这可能是因为该公司在新疆、西藏、台湾、南海地区不提供租车服务。

  来看看其他国家:

  基本都采用谷歌地图,而且除了营业点之外,每个国家的地图都是完整的。

  这说明,地图与营业范围无关。

  另外,在该公司官网的世界地图中,台湾竟然也被划到了中国之外。

  新华网曾通过微博科普过正确表示中国地图的方式,用颜色块表示时,必须用同样的颜色表示台湾岛、海南岛以及南海诸岛岛屿和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

  观察者网就此事联系一嗨租车公司,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