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北海道土地被中国资本爆买:将成中国一省

2017年11月17日 07: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据日媒news postseven11月16日报道,产经新闻编辑委员宫本雅史称,经过现场调查,现在在北海道,像高尔夫球场、广阔的农田以及日本自卫队基地附近的森林,都在渐渐被中国资本收购。

  图片来源:news postseven

  从北海道札幌市内行车一小时,就到达了著名的羊蹄山,往山中前进的话,就能看到“从这里开始是私人地区,无关者禁止入内”的牌子,在牌子后面,是美丽而广阔的绿色区域。

  日本北海道羊蹄山 图片来源:kameramann

  报道称,在这大约210公顷(2.1平方公里,约有45个东京巨蛋那么大)的辽阔土地上,有着超豪华的俱乐部会所,对于高尔夫球手来说,这里真是乐园一样的环境,然而,这里的道路上却只能听到中文。

  这里是“由中国人建造的”的“面向中国人”的私人高尔夫球场。此地的前运营公司因为经营问题,在2011年将此处售卖给了中国的投资公司,不少相关人士都表示:“这里100%都是中国人所有的私人高尔夫球场。”

  报道称,现在,中国资本正在北海道大肆收购日本地产。在集合了一些专家的意见之后,宫本雅史推算,迄今为止,北海道被中国资本收购的森林和农地之类已经到达了7万公顷(约700平方公里,比日本东京著名电车环线山手线内侧的11倍还要宽广)。

  日本东京山手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宫本雅史称,无论是高尔夫球场还是露营地,都是水源丰富的场所,不用开垦就能作为住宅和农地,甚至可以成为“自给自足的自治区”。

  日媒这种妖魔化中国资本的论断真的站得住脚吗?答案是否定的。

  先从宫本雅史本人说起,据国际在线8月2日报道,这是一名典型的保守派记者,他出了一本书叫做“被爆买的日本领土”。中日两国媒体曾经热炒“北海道将成为中国第32个省 ?”正是宫本雅史这本书的广告语。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不知这位大名鼎鼎的记者减去了哪三省呢?

  图片来源:海闻社

  他关注北海道被外国资本收购问题,只是宫本雅史近来的活动。此前的记者生涯中,他还写过有关二战日本神风特攻队员家属的书,描述了家属们与特攻队员的生活,家属们在失去特攻队员后的生活。整本书极度美化特攻队员,很多读者在阅读后都泪流满面,为队员们“崇高的爱国心”而感动。而我们都知道,神风特攻队是臭名昭著的部队,是法西斯军国主义下的畸形产物。

  这样一名记者,用尽全力痛诉外国资本,尤其是中国资本,并且在媒体上反复掀起“中国资本危险论”,其居心也是不言而明。而他的观点也迎合了很多保守派人士的思维——脑洞清奇、玻璃心、被害妄想,所以在日本还是很有市场的。

  此外,文章开头提到的高尔夫球场,其实在被中国人收购前就处于破产状态,中国企业的到来挽救了这个高尔夫球场 。有日本专家分析,大部分中国投资家看重的是北海道的旅游价值,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去游玩,以此获得利益。有专家猜测,一些中国富裕人士购买日本土地或许是为了获得日本永驻权。

  事实上,北海道的投资价值有目共睹,除了中国资本,北海道的买家还有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

  但被煽动起来的日本网民可不管这些,他们纷纷表示无法接受此事,有人觉得“应该增加针对外国人的税收。”

  “中国打到了日本的弱点。”

  在这种时候,网络右翼又成了再好不过的靶子。

  也有人表示:“高龄少子化的日本已经没有未来了,碰到这种事只能忍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