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战舰“咸宁舰”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隶属南海舰队

2017年11月17日 07:54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咸宁舰”已加入海军战斗序列,隶属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军方权威媒体近日公开的新闻报道披露,解放军海军一艘名为“咸宁舰”的新型战舰已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隶属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11月16日,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所属微信公众号“南海舰队”刊发了一篇题为《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南海舰队接连“放大招”!》的文章提到,9日上午,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咸宁舰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海军广州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声宣誓,深受感染,仿佛回到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上述军方权威消息证实,以湖北省咸宁市命名的新型战舰“咸宁舰”已入列海军,隶属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根据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一级舰(航母、战列舰、巡洋舰)和核潜艇由中央军委命名,二级舰(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大型登陆舰)和下级别舰艇由海军命名。其中,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直辖市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

  而上述“咸宁舰”对应的城市咸宁市是湖北省地级市,位于湖北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与湖南、江西接壤,素有“湖北南大门”之称。

  此前,咸宁市官方曾披露该市主动与部队联系争取命名“咸宁舰”的信息。

  据《咸宁日报》2016年4月14日报道,“2016年2月23日,(时任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在市政协关于争取命名‘咸宁舰’的《信息专报》上批示:‘建议甚好,请政府主动与部队联系争取。’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威武雄壮的我人民海军‘咸宁号’战舰也会劈波斩浪,走向远洋。”

  近年来,在航母、核潜艇等大国重器捷报频传之际,海军主战装备也在成建制更新换代,军舰以“下饺子式”的速度增加,先后入列一大批新型舰艇、飞机、雷弹,基本形成了二代为主体、三代为骨干的主战装备体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