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六进西北的中国反导部队 罕见视频曝光

2017年11月17日 07:19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揭秘| 五下江南六进西北中国反导部队如何做到“神出鬼没”?罕见视频曝光

  自10月底亮相中国空军“蓝盾-2017S”赛场后,红旗-9地空导弹再次走入公众视野。近期,在央视播出的一档军事节目中,记者走进红旗-9指挥方舱,报道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的跨区机动训练。

  记者走进红旗-9指挥方舱:地空导弹兵跨大气候区域实战化演练

本文图均为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图本文图均为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图

  据了解,参加此次训练的官兵都是从北部雪域千里机动到南部海岛的,这也是他们首次通过陆海运输,跨大气候区域进行的实战化应急行动。

  从寒冷的北方,跨区至南部岛礁,官兵们不仅要克服高温、高湿、高盐给人员和装备带来的不适,还要迅速与雷达兵、电子对抗兵组成模拟红军搜索抗击蓝军的空中袭扰。

专家:空军“地空导弹打游击”战法久为流传专家:空军“地空导弹打游击”战法久为流传
军事专家陈洪:军事专家陈洪:

  现在空军的地空导弹部队,也进行了长距离、远程、隐蔽、机动地部署到另一个地区。这种作战方法,其实过去在空军的战史中就用过。我们的地空导弹部队在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创造了一个新的战法,叫做“地空导弹打游击”——我们从一个地区隐蔽机动到另一个前线地区,然后设伏,用这样的方法击落对手的飞机。这个在空军的战法中是久为流传的。

地空导弹部队快速机动需克服天气、地形等诸多困难地空导弹部队快速机动需克服天气、地形等诸多困难

  军事专家陈洪: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这些先进的地空导弹部队,要从一个区域快速机动到另一个本来不太熟悉的环境当中去作战,这中间有许许多多的困难,比如说天气、地形、道路,还有隐蔽的方式等等,都需要做周密的细致的安排。这对于空军来说,也是需要常态化训练的一个作战方法。

“车轮子上的部队”已形成较完善空天防卫体系“车轮子上的部队”已形成较完善空天防卫体系

  地空导弹部队被誉为“车轮子上的部队”,从1958年10月6号诞生之日起,就五下江南、六进西北、机动设伏,首创世界防空史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例。近年来,中国空军地面防空兵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空天防卫体系。

6弹齐发!地空导弹部队展现核心作战能力6弹齐发!地空导弹部队展现核心作战能力

  在前不久的“金盾牌”考核中,面对来袭的巡航导弹、三代战机和隐身飞机等多批目标,地空导弹部队六支参赛队利用短暂的发射窗口,连续发射多枚导弹。考核结果已不仅仅是看谁打得准,而是必须要更快一秒、击落的目标更多一枚。

  在10月28日的决赛现场,从20多天12个实战化课目中脱颖而出的两支地空导弹部队开始了最后的争夺,双方各发射三枚导弹,抢打三批空中目标。最终,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拔得头筹,赢得“金盾牌”奖,这是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训练领域的最高荣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