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舰艇驱离多批疑似海盗小艇

2017年11月16日 17:5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央视新闻报道,亚丁湾当地时间11月15日,正在执行第1095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27批护航编队海口舰,成功驱离多批疑似海盗小艇。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下午16点30分,海口舰护送中国香港“昌华”号货船和意大利“彼得罗·贝内德蒂”号货船向东部海域航行时,发现在货船航线正前方5.1海里处,有3批快速小目标正高速机动。海口舰通过光电查明,发现每艘小艇各载有5人,小艇有双挂机。

  视频截图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海口舰立即加速向左前方前出拦截,同时通知被护货船右转向规避,并立即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采取机动隔离、声波拒止装置威慑等方式,对疑似海盗小艇进行驱离。疑似小艇面对我海军的威慑,立即调头高速逃离。随后,海口舰转入二级反海盗部署,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