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APEC蹭照特朗普?蔡英文发推替宋“鸣不平”

2017年11月16日 07: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宋楚瑜APEC蹭照特朗普?蔡英文发推特替宋楚瑜“鸣不平”

  [文观察者网/张珩]前两天,一段APEC台湾地区代表宋楚瑜“蹭照”特朗普一事引发海峡两岸网友的调侃。为了和特朗普进行一次交流,宋楚瑜“挖空心思”,强行尬聊。

  几天过去了,今天(11月15日),蔡英文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张照片,表明宋楚瑜还是和特朗普等人有过单独合照的,台媒认为,蔡英文这是在反驳宋楚瑜“蹭照”的说法。

宋楚瑜和特朗普(图:蔡英文推特)宋楚瑜和特朗普(图: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在推特上用英文写道,“我在APEC会议上的特使James Soong(宋楚瑜),成功在APEC上和世界国家的领导人会面并且交谈,宋楚瑜介绍了‘新向南政策’的努力,并且表达了台湾希望在国际社会中扮演一个更加具有建设性的角色。”

图:蔡英文推特图:蔡英文推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特别安排特朗普、蒂勒森和宋楚瑜在非正式场合短暂见面。路透社称,宋楚瑜表示,双方会谈的气氛“非常融洽”。台媒说,宋楚瑜还提到与特朗普谈话还包括轻松的高尔夫球话题,其他详细内容则必须先向蔡英文报告才能公开。

宋楚瑜和蒂勒森(图:蔡英文推特)宋楚瑜和蒂勒森(图:蔡英文推特)

  同时,蔡英文还转载了一张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则在脸书(Facebook)上发表了一则APEC峰会贴文,李显龙与夫人何晶一起与宋楚瑜、女儿宋镇迈茶叙的照片。台媒称,宋楚瑜返台时被问及女儿的表现时表示,“不辱使命,我以她为荣”。

宋楚瑜与女儿宋镇迈和李显龙夫妇的合影(图:蔡英文推特)宋楚瑜与女儿宋镇迈和李显龙夫妇的合影(图:蔡英文推特)

  在面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的时候,据台媒报道,宋楚瑜向越南喊话说,希望双方增加些信心,台湾有相当诚意进一步强化投资关系,不是要竞争、伤害甚至影响越南和其他“友邦”合作关系,希望越南若能化解心理障碍,例如给予我方更多签证优惠,相信更能加强与越南之间的经贸来往,“越南不必感觉需要在经贸上选边站”。

宋楚瑜和陈大光(图:蔡英文推特)宋楚瑜和陈大光(图:蔡英文推特)

  另外,蔡英文还发了第二条推特,再次宣扬与美澳成立“妇女权利基金”,称宋楚瑜“有效的扩展了台湾的国际空间。”

图:蔡英文推特图:蔡英文推特

  据观察者网先前报道,福建海峡卫视“今日海峡”11日在脸书贴出网友分享的宋楚瑜与特朗普合影过程的视频,网友还自己配了脑补的对话,并将之成为“宋楚瑜蹭拍照全过程”。

  视频中,在特朗普起身离开会场前,宋楚瑜赶紧把自己的女儿宋镇迈叫过来,手指着特朗普“窃窃私语”。

视频截图自“今日海峡”脸书视频视频截图自“今日海峡”脸书视频

  在特朗普与泰国总理巴育合影后,宋楚瑜从特朗普身后蹭过来,向特朗普指自己的女儿。

而特朗普看到宋楚瑜,一脸茫然,看了一眼宋楚瑜女儿后,又回头看了宋楚瑜一眼。而特朗普看到宋楚瑜,一脸茫然,看了一眼宋楚瑜女儿后,又回头看了宋楚瑜一眼。

  宋楚瑜女儿赶紧过来,特朗普被“两面夹击”,三人挤到了一起。拍照完成。

  看到“蹭照”全过程后,台湾网民们质疑:“这就做互动?”有网民感叹,原来所谓的成果就是厚脸皮求的,“有什么好炫耀的”。留言纷纷写道:“好悲哀”、“何必呢”,“为了一张照片,丢了台湾人的脸”。

  还有网友指出,这哪是参会,这明明是追星!!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称,APEC会议期间,国际媒体主要关切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较劲,而台湾媒体普遍关注的却是宋楚瑜见了哪些人,谈了什么话,“相形之下,两岸的强弱一目了然,台湾能从APEC中获得什么成果?更是不言而喻”。

  此外,在今天国台办的发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记者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议宋楚瑜转告蔡英文,举行“习蔡会”来解决两岸问题的提问,马晓光指出,两岸关系问题应由两岸中国人解决,台湾方面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才是问题的关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