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直升机高原试飞适应复杂地形 将成边防利器

2017年11月15日 17: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V500无人直升机在高原爬升至5000多米

  中国民用航空网通讯员刘宏福讯:2017年11月13日,中航工业直升机研究所党委书记赵伟华、所长助理方永红来到海拔高度4300多米的青海省格尔木某试飞基地,代表所党政向正在青藏高原保障AV500无人直升机和“察敌”XM20变距多旋翼无人机的试飞团队表示问候,现场观看了两型机的飞行和作业试验。一同慰问的还有相关部门负责人。

  赵伟华在现场听取了两型机在高原试飞的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工作、生活和相关保障情况。赵伟华对团队目前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赞扬团队人员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乐观豁达、甘于奉献的精神。

  赵伟华表示,AV500无人直升机和“察敌”XM20变距多旋翼无人机是我所积极践行国家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成果,也是凸显我所技术实力的产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他鼓励试飞团队要和衷共济、精诚合作,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完成后续的试飞任务,为无人直升机尤其是AV500的品牌推广和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察敌XM20无人机在高原试飞察敌XM20无人机在高原试飞

  赵伟华叮嘱团队成员,时值青藏高原冬季,试飞环境更加恶劣,大家在保障试飞任务顺利推进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预防高原反应,保证身体健康。

  此前,在甘肃夏河机场试飞中,AV500爬升至海拔5006米的高度,创造了国产无人机升限新纪录。随后,AV500又在海拔高度4300米格尔木东大滩顺利完成起降。“察敌”XM20变距多旋翼无人机也相继在海拔2400米、3200米和4600米地方完成相关试飞科目,展现了良好得高原飞行性能。

  关于AV500无人直升机

  500公斤级无人直升机2015年首飞,可在起飞点半径200km范围内飞行,连续飞行时间6小时,各军兵种可用于对地面目标进行昼夜侦察、目标指示与定位、毁伤评估、雷场探测、伪装评估、核生化采样等任务,也可应用于反恐防暴、缉私缉毒、警务执法、公安边防巡检、海事监控、交通疏导、空中指挥、农林作业、大气监测、森林防火、电力巡线、灾情评估等准军用及民用领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