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迫榴炮曾让俄军惊讶 配末敏弹可毁美坦克连

2017年11月15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行迫榴炮是一种采用榴弹炮的后装填火炮结构和迫击炮的无药简结构的新型火炮,技术上它实现了迫、榴两弹兼容(同一炮管,曲、平两种弹道),它既可以作为榴弹炮又可以作为追击炮进行反坦克、杀伤人 员及反炮兵作战。

  解放军05式120mm自行迫榴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具有射击精度高,威力大,机动灵活的特点;曾经在国际赛场上震惊俄军,问到为什么它不脱靶。

  它装备有自动探测及定向系统、定位导航系统、激光测距仪,能实施360度的圆周射击;另外自行迫榴炮采用全封闭装甲炮塔,具有一定的装甲防护能力“三防”能力,战场生存能力明显提高。

  解放军的05式120mm自行迫榴炮能发射包括预制破片榴弹、破甲弹、照明弹及燃烧弹在内的一系列弹种。

  随着中国军工技术的飞速发展05式120mm自行迫榴炮将配备射程更远、制导更准的新型末敏炮弹;该炮弹是解放军为了让炮兵能够对抗敌人主战坦克而专门研制出来的。

  它采用子母弹结构,母弹仅仅是载体,只有子弹才具有末端敏感的功能;主要用于自主攻击集群坦克的项装甲。末敏炮弹能够在弹道末端自动搜索和自主探测、识别、定位目标,并使战斗部朝着目标方向爆炸。

  战斗中当末敏炮弹飞到敌人主战坦克上空约100多米高度时,就开舱释放出末敏弹并开始搜索到地面的坦克;当发现目标后就立即起爆自锻破片战斗部,释放出高速侵彻杵体从上往下进行打击,这样能打穿100毫米以上的装甲。

  军事专家介绍这款末敏炮弹能完全洞穿美国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顶部装甲,而05式120mm自行迫榴炮发射60枚末敏弹就可以将美军的一个重型坦克连全部摧毁。(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