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PA酒店又在国内上架 网友:真的几个月就忘?

2017年11月14日 07:4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年初,日本APA酒店被爆出在客房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右翼言论书籍,此后受到了中国民众的抵制。

  书籍的作者正是APA酒店董事长元谷外志雄,后者不但多次拒绝撤下客房里的书籍,更称这件事让APA在全世界都出了名,但“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了什么,只会记得名字。因此,说不定可以靠这个知名度,来弥补因这个事件造成的亏损”。

  那么,当媒体不再报道,中国民众真的就忘了APA的劣行了吗?

  11月12日,知乎用户@王瑞扬 在回答网友提问时称,去哪儿网与美团网已经悄悄上架了APA酒店的预定服务。

  今天(13日),观察者网小编在发稿前查证发现,截至晚上9点,这两个网站上又无法搜到APA酒店的预订服务了。

  小编在发稿前尝试通过微博、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美团网,但并未成功获得回应。而去哪儿网在今晚6点在知乎对此事作出了回答,称这是“失误”。

  以下经授权发布知乎用户@王瑞扬 的相关文章:

  这一问题是 2017-01-22 提出的。当时我的心里就有答案,但是并没有写一个字。因为想要回答这个问题,是要看看“几个月后”,我们是否真的“就会忘记”。

  是的。我们忘记了。我们的订票网站已经开始默默地加回来 APA 酒店的预订。

  今天是 2017-11-12。我们打开去哪儿网搜索“东京 apa”。

搜索链接: 东京apa酒店_东京apa酒店预订_东京apa酒店价格查询-去哪儿Qunar.com搜索链接: 东京apa酒店_东京apa酒店预订_东京apa酒店价格查询-去哪儿Qunar.com

  APA 酒店赫然在目。

  勉强让人心情好一点的是用户评论:

  这是工作人员误操作吗?恐怕不是。因为并不只是东京, 大阪 APA 也是明晃晃地招徕着顾客。

  当然,我还是尽可能地说服自己,或许真的是去哪儿的工作人员误操作。因为 APA 酒店的其余若干店仍然是下架状态。

  经评论区 @你跪下我要审你  提醒,不仅仅是去哪儿,美团也悄悄上架了 APA 酒店的预订。现在是 2017-11-13 12:26 截图如下: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一种可能,或许大家真的忘了,或许平台们看着损失的合同皱着眉头尝试悄悄加回来,或许我们会默认 APA 爬回各家平台,或许明年今天,APA 酒店里又会住满对此次事件一无所知的年轻中国情侣,享受樱花、拉面和富士山。

  为了忘却的纪念。

点击阅读知乎原文

  以下附上去哪儿网的回应:

回应截图回应截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