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歼20战机是“踹门一脚”的进攻武器(图)

2017年11月13日 12: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观察者网 荀越]

  央视11月12日军事报道中,报道中国空军加速推进新质战斗力生成,报道中介绍了歼20,运20等中国空军先进装备,以及各种新型战术使用。报道中称,歼20是“踹门一脚”,“一根针破一张网”的进攻性武器。

  作为中国现在最先进的现役战斗机,歼-20的任何消息可以说都会引发中国军事爱好者中的一阵热潮。同样,对歼-20和美军第五代战斗机F-22会产生何种对抗也有无数遐想。由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隐身性等性能,未来空战将产生显著的不同。歼-20在空战中究竟是什么使用方式,采用什么样的战术也一直有所争论,今天可以说是来了一场“官泄”。

  性能良好,平台稳定,确认进攻

  进行解释的正是建军阅兵中歼-20梯队的带队长机飞行员,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了解歼-20的人之一

  由于具备优异的隐身性能,面对雷达,预警机等现代战场上至关重要的节点。歼-20的隐身性能可以缩短被发现的距离。作为一名“刺客”逼近到合适的距离突破对方防空网,猎杀关键节点,击破防空网。最重要的侦察-指挥节点被点杀将导致战场信息侦察的一边倒。后续的战场就类似科索沃战场上北约对南联盟空军的情况。毫无联络和侦察,等同于单机对抗北约压倒性的空中体系的南联盟空军即使非常有勇气的出击,也只是被北约分别消灭。正因为这种改变战场局面的决定性作用,歼-20才被称为“进攻性武器”。

  报道中还展示了不同机种的通飞,大型运输机运20,地空导弹部队的战术训练。不仅仅是装备的更新换代,整个空军从装备的硬条件和战术的软组织都在加速更新换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