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官领美记者参观中华神盾舰:美军有的我们也有

2017年11月09日 12:5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1月7日发表题为《在中国舰艇上你将听到什么样的未来》的文章。作者为《全速后退:美国和中国在太平洋力量冲突》一书作者迈克尔·法比。文章摘编如下:

  因为中国独生子女政策和中国文化对男孩的偏爱,中国的许多年轻海军军官是被称为“小皇帝”的一代。然而,我所访问的海口舰上的年轻军官十分自信。他们对祖国的命运非常肯定。

  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大校刘明福所著的一本畅销书《中国梦》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命运。《中国梦》传递出一种态度。我在海口舰上遇到的中国人对美国货、美国人没有敌意,他们没有祖辈们对美国“资本主义走狗”的印象。但是就他们看来,美国是过去,中国才是未来。

  没错,这些年轻的军官说当上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他们还是男孩子时,他们从美国得到鼓舞——音乐、电影和经济机会。一切都那么辉煌。但是现在看看中国的进步。看看那些摩天大楼、工业和充斥着所有可想象的奢侈品和最新高科技产品的购物中心。看看中国的经济,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很快将成为最大的经济体。看看中国的新海军。就作战舰艇和支援舰艇的数量而言,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海军。虽然它在总吨位和航母数量上落后于美国海军。

  这些年轻的军官说,不,他们当然不希望和美国开战。他们希望和平!但是如果必要——发生一对一的战争,美国海军最好要小心。

  这是吴(音)少尉带领美国记者参观海口舰各种武器系统的所有对话中流露的态度。

  海口舰主甲板上的舰炮口径为100毫米,可以向敌方舰船和到来的导弹与飞机发射炮弹。据吴少尉说,这不亚于——甚至超过——美国海军反舰和反导火炮。

  “美国海军有的,我们也有。”吴少尉说。他的话暗示中国海军拥有的武器可能更好。

  吴少尉和其他海军军官相信中国海军将在未来10年左右在技术和作战能力上超过美国海军。他们相信中国将很快终结美国在西太平洋几十年来的海上霸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