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建首艘国产航母机库内部首次公开(图)

2017年11月09日 08: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公号报道,11月8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深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在“中船重工”微信公号公布的现场照片中,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机库内部首次公开。

  首艘国产航母机库内部首次公开
  在建的首艘国产航母

 

  此前4月26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母同时也是首艘国产航母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

  据“中船重工”微信公号报道,11月8日,胡问鸣在在建国产航母上要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持不懈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坚强的党性和昂扬的斗志,集中精力、周密组织、精心操作、精益求精,把航母工程打造成共产党员模范工程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模范工程,为首艘国产航母的建成和投入运行做出积极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船重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金成出席宣讲会。

  这是中船重工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的实际行动。

  胡问鸣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胡问鸣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矛盾的新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以及未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全面部署等内容,结合航母工程实际进行了辅导宣讲。

  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胡问鸣要求,航母战线的同志们要清醒认识在航母工程这一事关富国强军重大标志性工程中肩负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坚定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向核心看齐、遵领袖嘱托、听主席号令,集中精力、周密组织、精心操作、精益求精,坚决走好新时代航母工程长征路。

  解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胡问鸣指出,航母工程正是在这五年里完成了设计、开工建造,实现了提前顺利下水,建立健全了设计规范和技术标准体系,实现了自主设计、自主建造和自主配套,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巨大成就。

  胡问鸣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航母工程建设也要适应“强起来”的新时代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国产航母早日与世界领先水平并驾齐驱,实现从“用起来”、“造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我国新时代航母发展既要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奋起直追,更要加快颠覆性技术创新、换道超车、勇于超越,满足和适应强国强军、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装备需求。

  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胡问鸣指出,中船重工以富国强军为己任,不断填补海洋防务装备空白、不断提升海军装备质量和体系作战效能,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提供好用管用的武器装备,捍卫国家海洋安全、保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发展利益,正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居乐业、在全球安全经商、快乐旅行、过上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这也正是中船重工和航母事业建设者的责任担当。

  解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胡问鸣指出,航母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早日实现国产航母与世界领先水平并驾齐驱,是推进伟大事业征程中我们航母人的责任和担当,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辛、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十九大精神鼓舞激励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海军提供优质舰艇和武备,同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地位相匹配、为祖国统一和促进共同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结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部署,胡问鸣强调,建设一流军队,必须要研发制造一流的武器装备。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必须要建设强大的现代化航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强军思想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和坚持战斗力标准,始终牢记和坚持科技兴装、质量强装,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把航母建设成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强军强国历史使命的大国重器。

  宣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胡问鸣指出,设立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是根据党章规定,结合航母工程建设实际,在航母建设中坚持和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一个实践创新,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要把在航母建设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工程现场广大党员、干部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集中精力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坚持不懈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问鸣强调,要聚精会神、乘势而上,继续发扬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作风,发扬不畏艰苦、攻坚克难、较真碰硬的战斗精神,以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和效果,把十九大精神在航母工程建设中牢牢做实。

  会上,杨金成,大船集团副总经理、航母工程现场副总指挥、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副书记肖石,首艘国产航母工程总师、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701所现场党支部代表段宏,中船重工军工总体部航母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两办”现场党支部书记魏晓庆,十九大代表、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704所现场党支部代表李媛,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经营计划部主任、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系统工程院现场党支部代表王祎灏、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军品二部电装党支部党员代表陈祥楼等七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大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航母工程现场总指挥、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书记刘征主持会议,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委员、海军以及航母参研、参建、参试单位的一线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结束后,胡问鸣接受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的采访。胡问鸣就国产航母工程进展、工程现场党建工作以及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答。

  随后,胡问鸣一行深入现场,检查重点型号任务进展、目标节点完成和安全保密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对工程节点和任务目标扎实稳步推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

  中船重工董事会秘书刘郑国、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4月26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母同时也是首艘国产航母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