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军队接收一批导弹外形与中国产品非常相似(图)

2017年11月09日 10: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也门军队接收了一批反舰导弹“Al-Mandab-1”,从外表来看和导弹的数据与中国的C-801反舰导弹非常相似;它身躯细长小巧,由弹体、发动机、制导雷达,自动驾驶仪、战斗部和引信等部分组成。

  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向一些国家出售了C-801导弹和技术,由于它安装简单但性能强,可以采用多联装载在各种类型的快艇、护卫舰、驱逐舰、岸基等装备上而备受购买国的喜欢。

  也门军队和政府高官到接收现场查看“Al-Mandab-1”反舰导弹。

  由于“Al-Mandab-1”反舰导弹的数据与C-801导弹相像,因此它的射程为8~42公里。

  “Al-Mandab-1”反舰导弹主要采用掠海巡航飞行接近目标,因而攻击隐蔽,不易被发现,突防能力强。

  它采用的是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威力很大,能轻易的穿入目标舰舷到舱内后爆炸,命中一发即可重创或击沉3000吨级的战舰。

  战争中使用者可以充分利用复杂地形、如岛礁及山地作掩护,突然发射对目标进行攻击,这样拦截难度非常之大让对手没有反应的时间只能接受被击中的后果。(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