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为何在坦克上装大喇叭 要对解放军搞心理战

2017年11月08日 13: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装甲兵的坦克上装大喇叭是其一道风景线,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仅此一家,别无分号。因为就算是有的坦克安装有鸣笛用的蜂鸣器,也是集成在车体内的,而像台装甲兵这样在坦克炮塔上装大喇叭的,确实比较少见。

  为什么台装甲兵要在坦克上装大喇叭呢?

  图片:台装甲部队最强的M60A3主战坦克上安装了一对大喇叭。

  原来台军一直比较注重战场喊话、宣传一类的东西。为此,还开发了不少特种车辆,其实就是将大喇叭搬上悍马车,这样就可以一边跑一边循环播放,就像是街边促销打折时候店铺老板循环播放广告一样。

  图片:台军奇葩的喇叭战车。

  这些喇叭战车一方面播放一些鼓励士气的话语,另一方面很大的用途是对敌方进行喊话。所以,为了能够深入前沿进行广播喊话,普通的吉普车就显得太脆弱了,为此专门在一些坦克上安装了大喇叭。

  图片:在悍马车上装喇叭。

  图片:这种喇叭吉普车很难在战火纷飞的前线存活。

  这种想法在解放军还大量装备59式坦克的时候并没有错,因为无论是其组装的CM-11“勇虎”,还是购买的美制M60A3“巴顿”坦克,与59式基本处于一个时代,甚至还要好于59式,对两栖作战的63式水陆坦克也拥有一定的优势。

  图片:台军将大喇叭装在了CM-11“勇虎”坦克上面。

  但是,当我军已经普遍换装96、99式主战坦克,两栖作战也用上了全新的两栖突击车,甚至气垫船可以直接将主战坦克运送上陆的年代。

  这些老坦克还挂着一个个不伦不类的大喇叭,最终是去喊话呢?还是赶紧表明身份举白旗呢?(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面对厚甲重炮高机动的99A,这些台军老坦克最好还是用大喇叭高喊投降来得简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