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喊话安倍:朝核问题不需任何人告诉我们该做什么

2017年11月07日 07:29 外交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2017年11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第一,关于朝鲜半岛局势,安倍首相刚刚在与特朗普总统共见记者时表示,中国需要在半岛核问题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特朗普总统此次访问日本,日本政府尽全力迎接特朗普总统。中方怎么看?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在半岛核问题上,我们不需要任何人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多年来,中方一直在为推动半岛核问题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得到和平解决做出不懈努力,一直朝着这一方向持续坚定地发挥建设性作用,坚持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坚持推动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问题。今后我们还会继续这样做,这也是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半岛近邻应该发挥的负责任的大国作用和担当。我们希望半岛核问题其他相关各方也能像中国这样,真正发挥负责任的作用,做出建设性努力。

  关于第二个问题,日本政府尽全力接待特朗普总统访问日本,确保特朗普总统对日本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日本政府作为地主应尽的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