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狙击手新型吉利服首次曝光 隐身效果一流(图)

2017年11月03日 09: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在央视的报道中,突然出现身穿吉利服,手持狙击步枪的中国陆军狙击手的镜头。这应该是中国陆军狙击手装备新型吉利服以来,首次在官方媒体上以视频的形式露面。

  从狙击手身着的吉利服细节可以看出,这款吉利服很有可能是在制式伪装网的基础上改造而成,主要材料是布料与麻绳类。由于狙击手活动的地区并不是密林地区,因此并未在吉利服上覆盖草木等。

  右侧的狙击手还可以看到携带的背囊。可以看出,这款吉利服在伪装性能与活动能力上做了一定取舍,并未追求过高的伪装性能而导致体积过大,重量过重。

  吉利服是一种源自英国

  苏格兰地区的伪装服,外表跟灌木丛相似。最典型的吉利服是用网或布制作的,表面缀满叶子和其他小树枝,可用于迷惑对手。狙击手和猎人会穿上吉利服来配合野外地区伪装自己而不被发现。制造一件普通的吉利服是极为耗时的,因此狙击手将会花上数百小时来制造一件既细腻又高素质的吉利服。

  在军队中,狙击手通常会亲手制作自己独特的吉利服。而且,制造吉利服的材料也必须随着地点的不同来进行变化。尽管吉利服的伪装十分有效,但在许多情况下并不方便使用,而且整套衣服的构造也很笨重和闷热。外军在很早就开始使用吉利服用于狙击手的伪装,但是中国陆军受以往经验的影响,很晚才装备吉利服。此前装备的吉利服基本是由制式迷彩服进行改装而成,伪装效果相对较差。

  一件高品质的吉利服可以使狙击手充分的融入周围的环境,使敌人在极近的距离也无法发现狙击手的存在。这张照片中就有一名穿着

  吉利服的狙击手在进行潜伏,你能找到他吗?(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