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士兵睡过头遭士官责骂 竟持折迭椅怒砸士官右膝

2017年11月02日 12: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

 

  据台媒报道称,台军防空导弹指挥部一名姓卢的导弹兵由于在营区休息时睡过头遭到一名姓毛的士官的责骂,卢姓导弹兵竟然因此气愤的拿起折迭椅砸向毛姓士官右膝,并恐吓毛姓士官要砍他全家。此案经宪兵队调查后报告屏东地检署,卢姓导弹兵被屏东地检署依据《陆海空军刑法》中的强暴(此处指武力压迫)长官罪起诉,屏东法院判处其1年2个月徒刑,后因卢姓导弹兵坦承认罪并与毛姓士官和解,法官决定改判给他缓刑3年的机会。

  判决书指出,卢姓导弹兵原在防空导弹指挥部担任发射排导弹操作兵,2016年11月22日下午3时许,在营区因休息时睡过头,被同一发射排的毛姓士官责骂,而卢姓导弹兵在明知毛姓士官职务并具有命令权的情况下,仍持折迭椅砸向对方右膝,所幸没有造成毛姓士官受伤,但卢姓导弹兵随后竟恐吓毛姓士官称:“叫你家人给我小心一点,最好赶快搬家,不然我就要叫人去砍你全家”。毛姓上士担心家人安危,并认为卢姓导弹兵此举情节严重,随后上报宪兵队并由宪兵队报告屏东地检署,调查后起诉至屏东地院。

  据悉,卢姓导弹兵在宪兵队接受调查以及接受法院审理时,都对此次事件如实坦白,与证人所陈述的证词大致相符,并有案发现场平面图等佐证,屏东地院据此认为此案证据确凿,且被告认罪,根据强暴(武力压迫)长官罪、恐吓罪判处卢姓导弹兵1年2个月有期徒刑。但屏东地院法官经过仔细斟酌后认为,事件是卢姓导弹兵不满长官管教、一时情绪失控导致,但目前其已坦承自己犯下的错误,且已获得毛姓士官的原谅并达成和解,犯错后认罪态度良好,考虑到他本人此前没有刑罚纪录、高职毕业、月收25000元、未婚、无子女等生活情状,相信其不会再犯类似错误,而毛姓士官也请求从轻量刑,因此宣告卢姓士兵缓刑3年。(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